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土耳其 (二) 世界自然文化綜合遺產:格雷梅國家公園和卡帕多細亞的岩石地點群 「如何搭觀光小巴暢遊Goreme周邊?」




Day 4 Göreme- Ürgüp
Day 5 Ürgüp- Mustafapaşa -Ürgüp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 Ürgüp
Day 6 Ürgüp- Ortahisar- Ürgüp- Paşabağı - Avanos -Uçhisar - Göreme - Ürgüp

      卡帕多其亞地區的奇石景觀非常特別,一定要參加一趟熱氣球之旅好好的俯瞰這個地方。起飛的位址大約在Göreme-Avanos之間的空地。升空後可以遠眺整個Göreme和Uçhisar,有些熱氣球甚至會下降到Rose valley之中讓乘客近距離的看這些驚人的地貌。坐完熱氣球之後,遊客大部分會選擇參加鄰境Goreme週邊的紅線和西南方的綠線行程。另外還有橘線和藍線的行程,如下圖的行程範例。



      卡帕多其亞非常大,就算一天參加一種,也要花四天才有辦法玩完。其中 Red tour 範圍比較小,所以很多台灣人會利用租機車的方法完成。我一度有考慮要租機車,國際駕照也辦了。但一到當地我覺得搭巴士實在是太便宜太方便了!而且一個小時就有一班車,我只需要當下評估這個點我到底要不要多待一個小時。只是再出發前完全在網路上找不到官方公告,所以我趁這次把全部拍回來。



以上是大站間的車資,基本上上車時跟司機提醒一下目的地,他會告訴你要收多少錢。
一路上也不會塞車,頂多台幣50。其實非常划算 (土耳其的油價非常貴)。


首先介紹最重要的一條路線:Ürgüp-Göreme-Avanos 來回班車

中間會停的站依序為:

Ürgüp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Göreme
Cavusin
Paşabağı
Zelve valley
Avanos

發車時間如下圖,小巴車窗也會貼地點。這條路上只要有看到基本上可以隨叫隨停。從Ürgüp開到Goreme如果沒什麼人上下車可能15分鐘內就會到了,



Ürgüp-Göreme-Avanos 這個路線的班次需要在鎮上北邊往Göreme Open Air Museum的轉角處的候車亭等車,從Avanos方向來的車會在這個地方停車把人載到Ürgüp方向。









第二條線是Nevsehir-Uçhisar-Göreme-Cavusin-Avanos:要去Uçhisar城堡就要靠這一班車,以下是時刻表。

       

Göreme的乘車地點靠近市中心的巴士站,




Uçhisar的停靠處在大馬路邊,要再往裡面走十分鐘左右。





Avanos的乘車處在市中心的Sofra restaurant對面。







第三,再來若是像我一樣住在Ürgüp,這裡的長途巴士站除了可以搭Ürgüp-Göreme-Avanos的小巴外,還有看到非常多往Nevsehir的巴士,班次也很密集。若要前往Ortahisar或Mustafapaşa則需要到隔壁約走兩分鐘的巴士站去找到印有該地點字樣的小巴搭車,如下圖。另外我有拍到Ürgüp-Ortahisar-Nevsehir和Ürgüp-Ortahisar-Göreme的巴士路線。但是我沒有親自坐過所以無法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這兩種巴士可以搭。


    

Goreme sunset point



Göreme Open Air Museum



Paşabağı



Avonos

Uçhisar



Ortahisar


Mustafapaş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