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土耳其 (三) 世界自然文化綜合遺產:希拉波利斯-帕慕卡雷「以代尼茲立為起點搭觀光小巴」


Day 7  20:00 Nevsehir to Denizili
Day 8  11:30 Denizili - Karahayit -Pamukkale-Denizili


從卡帕多奇亞一路往西到另外一個大景點帕慕卡雷(棉花堡)
如果時間不夠可以從Nevsehir搭夜車,20:00發車到代尼茲立大概是凌晨4-5點。

車票最好在Goreme 或是Urgup Otoagr先買好,
例如像我大概前兩天在Urgup Otoagr買好票,最後一天直接到Nevsehir Otogar 搭車
(事後才發現車票似乎是含Urgup到Nevsehir這段的接駁)

我的建議是因為Denizili是大站,通往Pamukkale的小巴很密集又很便宜,
所以直接坐到Denizili Otogar就好了。因為巴士站斜對面就是火車站,從這邊繼續往西到Selcuk有早班火車可以選擇,是一個非常適合的住宿點。


      這邊談談去土耳其旅遊,另人詬病的巴士丟包狀況:我本來以為坐到Otogar就不會有事,結果還是遇到。可能沒有經歷過就算沒有去過土耳其吧(攤手)。這段經Nevsehir往Izmir的長途巴士,在接近Denizili Otogar之前十幾分鐘車程的地方,就把所有要去Pamukkale的外國乘客趕下車(包含要去Denizili的我們),路邊只停著一些Local旅行社的小巴接駁車,一直到長途巴士要離去了,我都沒有看到現場有該長途巴士公司的接駁車,我不確定剩下來那些要去棉堡的旅客最後是怎麼去的。

     因為我本來的計劃就是要住在Denizili Otogar旁邊,所以我就再度要求司機讓我回車上。只是最後我還是沒有在Denizili Otogar下車而是被丟到附近的計程車站,我一下車還在確認這裡是哪裡,小弟把大件行李一丟,就上車跑了。還好排班的司機跟我說走路就可以到,真的是蠻討厭的經驗,

     以下是Denilzi Otogar的照片,其實他如果不想轉進去,可以放在對面讓我們自己走也可以,何苦要把我們丟在五分鐘路程外計程車站?




       由於棉堡九點才開,白天又非常熱。所以我們睡到中午才從Denizili Otogar 搭車到棉堡
從飯店門口出來就是車站後面,找到寫有Pamukkale的小巴就對了





       我是先坐到最遠的Karahayit的溫泉小鎮,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很有特色。之後再搭小巴回到Pamikkale ,石灰棚有南門和北門,從北門進去還要走一大段路。建議是走從南門開始往上爬,石灰棚的部分有管制,需要拖鞋才能走



到最上面之後可以參觀Hierapolis遺址,佔地很大。





       這邊有一個古蹟室外溫泉泳池(另外付費,印象中是30TL,比整個園區的門票25TL還貴),但也因為這樣所以不會看到下水餃。


石灰棚兩邊有一些未開放的區域,可惜傍晚天氣不好沒有夕陽可以看


晚上棉堡會打燈,所以可以挑個景色好的餐廳一邊看夜景一邊吃晚餐



這邊可以玩飛行傘,但如果想參加最好動作要快

因為如果開始起大風,業者會建議不要飛上去,這點倒是蠻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