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韓國(一) 搭307公車遊鎮海軍港節


安排這裡的行程的時候,覺得網路上的資料有些蠻舊的。但是走過一趟發現其實可以很簡單就完成一日遊。

首先先參考軍港節官網:http://gunhang.changwon.go.kr/main/main.jsp

但是他基本上很晚才會確定行程,所以一個多月前可能細節都還不會出來。他會暫定一個範圍例如4/1-4/10,我建議行程先不要定死以免錯過軍港節的特別活動。行程細節確定後,就會有英文版和日文版的電子檔可以下載了。




其中要注意的是特別活動都是錯開的,像我訂的機票是4/4-4/10,而我又只打算去鎮海一天。後來就我就選擇了4/5的鎮海樓煙火。

我這次安排的行程順序是:

約中午時間到鎮海,用完午餐後,前往慶和火車站/海軍士官學校/宇佐川櫻花步道/鎮海樓煙火。最後搭最後一班車回去,後來我覺得海軍士官學校因為就在長途巴士站附近最好一到的時候就去,不然他16:30就關了。

關於交通的問題:

從釜山的沙上長途巴士站出發往鎮海大概一小時,到了沙上再買票,不需先買票,現場買的票也不會打時間,排隊憑票上車。會做到下圖的長途巴士站,到了可以順便買回程,也不會打時間,但回釜山最晚的一班是九點半,所以鎮海樓的煙火看完之後要趕快衝回來搭車。

如下圖,慶和火車站在右上角的位置,要搭307去,而長途巴士站在左下角的位置。




並不是一出站就會看到站牌。


如果之前說的最好是一到就先去海軍士官學校,他的位置上圖左下方,圓環走過來的盡頭就是了,一到門口設有接駁車,付費後會給你一張貼紙當作車票。第一站是到軍艦停泊處,這裡有兩艘軍艦供民眾參觀,旁邊的攤位還有免費的軍服體驗。第二站是李舜臣的龜甲砲船,這次因為太晚去了所以就只有坐車路過。





離開海軍士官學校直走回到圓環處,從這裡可以找站牌搭307車到慶和火車站

如果要繼續往前直走也可以,會抵達第二個圓環,這個圓環就是主要的園遊會場地,以這個圓環為基礎可以前往很多地方。



慶和火車站的交通很單純,這是大家都會去的地方,307的班次也很多。



回來在鎮海火車站下車,前往附近的宇佐川櫻花道,如果找不到路就問人吧!
六點的時候會開始打燈,建議在傍晚的時候抵達,可以同時體驗白天和晚上打燈截然不同的氣氛



大概在七點要開始準備前往鎮海樓,我們這次是坐計程車去,回來的時候不可能叫到計程車的,所以我們是一路沿著海岸線往回跟著人群走到巴士總站,再搭公車到第一個圓環,再走回長途巴士站。煙火約20:35結束,回到長途巴士站的時間約21:10。時間其實很緊,煙火一放完就要走,不能浪費太多時間,韓國巴士基本上很準時,甚至會早發車。

既然回程要搭公車,去程其實是可以搭307,甚至一些其他的公車,只要回到巴士總站。
然後找到往海邊的路後,一路沿海走就會走到鎮海樓。



鎮海樓的煙火我覺得很精彩,有很多出乎意料的花招,這一定是要親自經歷過才能了解。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現場也不會很擁擠,建議有機會就排進去。

註:2018的煙火訂於4/4號,是在속천항港,離巴士總站更近。這樣看完煙火再走回去時間會比較充裕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