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韓國 intro


韓國離台灣很近,但一直沒有機會去
今年很臨時的決定要在清明節請三休九,決定前往韓國的南部釜山賞櫻

開始做功課的時候才知道韓國有非常多的節慶,
這次在櫻花季的時候恰好遇到了鎮海軍港節,從釜山到鎮海搭巴士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到了

然而釜山廣域市本身的櫻花也很不錯,我還跑到了慶州玩了三天,剛好正值滿開到櫻吹雪的時間,真的是很美妙的體驗。

整體而言,在韓國東南部旅遊是令人感到很放鬆的,物價相對日本便宜的多。
雖然沒什麼漢字,一般的店家英文程度沒有很好
但是基本上大眾交通的標示是清楚的,每個地鐵站還是有中英文的標示。
如果可以,在機場租一個wifi機,有網路的話坐公車就比較不用擔心坐過站。
過去我前往歐洲國家的時候,因為一生可能就只能去那一次,所以我還是盡可能地多跑一點。日本韓國就不一樣了,我可以去很多次,一次一次慢慢地玩。


櫻花季的韓國東南部:我的排名如下

1. 鎮海:宇佐川櫻花道
2. 慶州:普門湖
3. 慶州:佛國寺櫻花林
4. 慶州:雁鴨池夜櫻
5. 鎮海:鎮海樓多媒體煙火秀,軍港節期間只有一場。

另外也推薦慶州瞻星台旁邊的油菜花田,慶州良洞民俗村,釜山三樂江邊公園,釜山甘川洞文化村。基本上櫻花是到處都有。釜山的南川洞櫻花道,位於一個住宅區,在這裡賞櫻的缺點是兩邊的道路都會停滿小客車,且車子來來去去,所以拍起來的照片就覺得不是這麼漂亮,如果要再去一次基本上會刪掉這裡。

韓國的櫻花種類比較單一,但是量一多還是很壯觀。
去韓國賞櫻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不像日本需要這麼早決定機票和飯店。
太早決定可能就要賭那時會開花,但等到花期確定的時候,這時就算搶得到機票,飯店可能也搶不到,韓國我想應該還不至於這麼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