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泰國(一)世界文化遺產:阿瑜陀耶歷史城市

 
       在曼谷廊曼機場下飛機有一個好處就是:這裡一出機場就可以直接搭火車往北去阿瑜陀耶Ayuttaya(大城)。所以對我來說,雖然晚上快七點才到曼谷,但我卻省去了從曼谷市區早起搭車兩小時到大城的這段白天的時間。

這裡稍微要比較注意的有三點

1.泰國的火車通常會誤點,所以很難掌握說你到底會搭到哪一班,所以基本上就算是班機準時,其實你搭到的會是半小時前該到的那一班XD。意思就是根本不知道火車什麼時候會到。
       所以一出關先趕快去機場的商店把網路吃到飽的sim card買好裝好後,就要走空橋到火車站了。往大城的方向是北上,所以要先到對面南下的月台那邊買票。如果你像我們一樣一到火車剛好就來了,也許值班的站長會願意幫你買票。但是不要直接衝上去,畢竟你搭到的可能是早就該到那一班。錯過了再等一下很快就會有火車了。這段票價只要20泰銖,真的是便宜到要尖叫了。

泰國火車時刻表:http://www.thairailticket.com/esrt/Default.aspx?language=1

2.我們訂的旅館是靠近火車站的baan thai house,下火車後,往在月台的另外一側,走大概十分鐘才會到。飯店還不錯,只是房價稍貴。但是你可以省下很多麻煩,例如從大城火車站到大城遺址區需要過河,接駁船太晚會收班,然後下船後可能還要再搭嘟嘟車,所以像我們這種很晚才到的就比較不適合住在需要過河的旅館。

       另外因為我們要下一站去素可泰,所以我也是花一點錢請飯店代訂車票,他會請嘟嘟車一早來旅館載我們去一個很遠的長途巴士站。因為我要搭的時間非常早,所以請飯店幫忙算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3.過橋後就有摩托車店了,就直接租吧。我想說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店可以挑,結果浪費了好多時間又跑回來租。騎摩托車實在是太方便了,所以多數的景點都可以輕鬆到達。


大城大部份的遺跡都是個別收費,而且散的非常開。

所以如果時間不夠,至少要去到下面兩個比較有氣勢的景點。不僅佔地範圍大,還有非常多適合拍照的地方。


Wat Mahathat (瑪哈泰寺)



Wat Phra Si Sanphet (帕席桑碧寺)




大城的遺跡其實蠻壯觀的,離曼谷市區又不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