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泰國(二)世界文化遺產:素可泰歷史城鎮和相關歷史城鎮群


        素可泰位於泰國中部,從曼谷或從清邁拉車都要非常久。大概需要對古蹟有一些熱情的人或是因為參加節慶才會砸下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前往這裡。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遊客可以在這裡獲得很高的旅遊品質。這個公園整理的很乾淨舒服,寺廟的維護狀況也不錯,天氣也不會像大城這麼熱。可惜限於旅遊時間我沒有辦法安排住到兩晚。

        來到素可泰的方法有很多種,在這邊我先說我使用的方法。

去程搭巴士:跟旅館訂票,嘟嘟車會把你接到大城的長途巴士站,搭到素可泰新城的長途巴士站後,再轉嘟嘟車到舊城的飯店。


       這是當時請旅館協助訂票的價格,我們選的是06:30的車。跟旅館訂票有幾個好處:因為大城的長途巴士站非常遠,不可能花時間先去買票。請旅館協助可以確保不會有意外。另外因為我希望儘量可以不要浪費掉白天,所以我要搭最早的車,旅館會請嘟嘟車準時來載,所以只多花了一點點錢就省去了非常多麻煩。抵達素可泰新城的長途巴士站後,就可以跟其他旅客一起share車資合搭嘟嘟車前往素可泰舊城的旅館。

回程搭飛機:我訂了傍晚的曼谷航空從素可泰機場到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因為素可泰機場也非常遠,因此我在靠近遺址公園大門的VITOON GUEST HOUSE租了機車後順便問了老闆機場接駁車的問題,於是他就給了我一隻寫在牆壁上的電話,所以我就打電話約了隔天的接駁巴士,巴士會到飯店接人。其實也很簡單地就解決問題了。這一趟的接駁車我記得沒有很便宜。但是同樣也是省了很多事情要煩惱。

       另外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是搭亞航從曼谷廊曼機場到彭世洛機場再轉亞航的接駁車。車資250THB,在買機票的時候會列在附加服務裏面,而且他直接坐到舊城區的泰塔拉布里渡假村- Tharaburi Resort

http://www.airasia.com/hk/zh/our-connections/island-and-city-transfers.page?icid=iab977hpsba#tabanchor


       素可泰遺址公園的分為三個區塊,各有各可看的亮點。目前也是要分開購票。


中間區域的寺廟比較集中,其中Wat Mahatta(馬哈泰寺)是最壯觀,範圍最大的遺跡。







Wat Sri Sawai (司里沙外寺):是一個高棉風格的廟,亮點是屋頂上的雕刻。


沙司里寺(Wat Sa Sri):它位於水池的中間,有一尊很漂亮的行走佛


北方區域的亮點為Wat Si Chum (西昌寺)的超大坐佛



Wat Sorasak(環象寺)



西北區域的亮點為Wat Saphan Hin(石橋寺),意味著你要爬一段石橋到山頂才能看得到。



柴圖鵬寺(Wat Chetuphong):位於南方,亮點是大型的行走佛,這裡不用入場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